關注

遊戲審批或恢復,騰訊收聖誕大禮

华尔街日报
2018-12-25 15:56

已收藏


騰訊股價上週五大漲4.5%,因當地媒體報導稱,中國政府將很快批准一批新遊戲。
 
就在騰訊控投資者對耶誕節禮物不抱希望時,他們收到了中國政府提前送出的大禮。
 
騰訊上週五大漲4.5%,因當地媒體報導稱,中國政府將很快批准一批新遊戲。自3月份機構調整以來,遊戲審批程式一直凍結。官方媒體還批評一些遊戲對於年輕人來說太過暴力、太容易上癮。
 
這一凍結措施打擊了騰訊。上季度騰訊手遊和電腦遊戲收入較2017年同期下降3%;這部分收入占騰訊總收入的五分之二。即使在上週五股價大漲後,這家市值3,800億美元的巨頭今年迄今仍累計下跌22%,有可能創下2004年在香港上市以來的最差年度表現。
 
恢復審批之舉並不完全出乎意料。官方媒體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已新成立網路遊戲道德委員會,負責評估遊戲、引導網路遊戲公司遵守社會公德。
 
不過,事情或許並非那麼完美。監管機構可能會一直實施更嚴格的規定,限制遊戲開發商的激進賺錢方式。手遊業務模式經常被批與賭博類似,都是利用玩家的沉迷。大多數手遊可以免費玩,主要通過向少數玩家出售遊戲內物品來創造收入。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去年估計,在中國,一個典型手遊的全部利潤來自不到10%的玩家。
 
中國的遊戲市場正趨於飽和。研究機構GPC和CNG的資料顯示,中國遊戲玩家數量已經達到6.26億,幾乎占中國總人口的一半。中國經濟出現了放緩苗頭,可能也會衝擊這個如此仰仗高消費玩家的行業。汽車等大件商品的銷售已經大幅回落。
 
遊戲審批恢復意味著,2019年對騰訊來說將是更好的年頭。不過,這家中國科技巨頭或許仍難以實現投資者過去幾年已經習以為常的高回報。加強對科技明星企業的審查力度是中美兩國的一個共同點。

來源:華爾街日報 ,  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