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5G大門推開"一條縫" 工信部發放中低頻段試驗頻率使用許可

中国财富网
2018-12-07 09:18

已收藏


記者6日從工信部獲悉,三大運營商已經獲得全國範圍5G中低頻段試驗頻率使用許可。中國電信獲得3400MHz-3500MHz共100MHz頻寬的5G試驗頻率資源;中國移動獲得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頻段的5G試驗頻率資源,其中2515-2575MHz、2635-2675MHz和4800-4900MHz頻段為新增頻段,2575-2635MHz頻段為重耕中國移動現有的TD-LTE(4G)頻段;中國聯通獲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頻寬的5G試驗頻率資源。

根據介紹,統籌考慮到現有基礎電信運營企業的5G頻率需求,工信部此次發放5G系統試驗頻率使用許可的頻率資源大體均衡,有利於促進運營企業公平競爭和可持續發展。同時,優先以100MHz左右連續頻寬進行5G中頻段試驗頻率使用許可,有利於充分發揮5G中頻段兼顧大容量和連續覆蓋的技術優勢,在保護現有合法開展的無線電業務的同時,降低運營企業組網和管理的複雜性和成本,實現頻率資源使用效率和效益的最大化。

業內專業人士認為,全國範圍5G系統試驗頻率使用許可的發放,有力保障了各基礎電信運營企業在全國範圍開展5G系統組網試驗所必須使用的頻率資源,同時為產業界釋放了明確信號,將加快我國5G網路建設和快速普及,進一步推動我國5G產業鏈的成熟與發展,為我國製造強國和網路強國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行業資深專家項立剛對上證報表示,發放5G系統頻率使用許可是中國5G建設的重要一步,意味著5G大門已經被推開“一條縫”。“以前用什麼頻譜都不知道,運營商只能進行試驗,並不能進行建設,現在進行規模建設和試商用準備有了可能。2019年將是5G發展的一個分水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