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阿裡獲杭州市首張無人駕駛路測牌照

中国财富网
2018-09-20 13:35

已收藏

雲棲大會第二天,在20日上午的“機器革命人工智慧峰會”上,杭州市政府向阿裡巴巴頒發了杭州首張無人駕駛路測牌照,達摩院人工智慧實驗室首席科學家王剛代表阿裡“無人車”團隊,接過了這張車牌號為“浙A4390試”的牌照。這是繼此前阿裡方面連續曝光無人車、車路協同技術方案後,在自動駕駛方面的最新進展。

據悉,目前測試路段位於杭州市人工智慧小鎮。

阿裡同時宣佈升級汽車戰略:由車向路延展,利用車路協同技術打造全新的“智慧高速公路”。這一戰略將由AliOS聯合阿裡雲、達摩院、高德、支付寶、千尋位置、斑馬網路等共同完成。此外,阿裡巴巴還聯合交通部公路院、國家電網、中國聯通、一汽集團、上汽榮威、英特爾、福特汽車、神龍汽車、大唐電信集團等成立了“2038超級聯盟” ,協同產業力量共同落地“智慧高速公路”。

按照阿裡巴巴的構想,智慧高速公路將全面支持普通功能車、互聯網汽車、自動駕駛汽車。目前,阿裡無人車已應用了車路協同技術,並在杭州的開放路段進行了多次測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