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5G技術研發試驗第三階段規範正式發佈

中国证券网
2018-01-16 15:28

已收藏

2018年1月16日,IMT-2020(5G)推進組在北京召開了5G技術研發試驗第三階段規範發佈會。本次大會以“開放、合作、創新、共贏”為主題,來自國內外主要移動運營企業、系統、晶片、終端、儀錶企業以及垂直行業的200多名代表參加了會議。工信部和發改委相關領導出席了會議。

工信部資訊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表示,5G技術研發試驗第三階段將是5G實現商用之前的關鍵一步,5G技術試驗第三階段規範的制定與發佈尤為重要。針對第三階段試驗開展,聞庫提出四點建議:一是要緊扣國際標準進程,加快推進預商用設備研發;二是發揮5G技術研發試驗平臺的聚合作用,加快構建完整產業鏈;三是結合5G頻率規劃,同步推進3.5GHz和4.9GHz研發;四是促進業務應用發展,開啟5G應用徵集大賽。

IMT-2020(5G)推進組發佈了5G技術研發試驗第三階段第一批規範。參與5G研發試驗的企業介紹了5G研發試驗的計畫安排、產品規劃及建議,均表示為實現試驗目標,要加大資源投入、加快產品研發、加強產業協同,通過試驗明確技術產品路標,為全球5G標準與產業發展做出貢獻。

通過5G技術研發試驗第三階段的測試,預計在2018年底,5G產業鏈主要環節基本達到預商用水準,推動5G更好、更快地發展,為5G規模試驗及商用奠定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