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5G首個關鍵標準誕生 明年三季度全球第一版本將確定

中国证券网
2017-12-21 13:41

已收藏

12月21日,里斯本當地時間18:41(北京時間12月21日02:41),在RAN第78次全會代表們中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 NR」首發版正式凍結並發佈。首發版是5G空口技術的基本功能包,應用在僅支援依託LTE的雙連接非獨立部署的場景,它的凍結和發佈是5G標準化又一重要里程碑。其中,中國移動作為唯一報告人和協議主編,領導完成了5G空口場景和需求研究項目,輸出5G空口技術綱領性檔3GPP TR 38.913。

據每日經濟新聞12月21日消息,5G標準第一版分為非獨立組網(NSA:Non-Stand Alone)和獨立組網(SA:Stand Alone)兩種方案。非獨立組網作為過渡方案,以提升熱點區域頻寬為主要目標,依託4G基站和4G核心網工作。獨立組網能實現所有5G的新特性,有利於發揮5G的全部能力,是業界公認的5G目標方案。

根據3GPP的推進時間表,5G獨立組網(SA)標準將於2018年6月份實現功能性部分的凍結,並於第三季度完成整體標準的凍結,屆時5G全球標準的第一版本將正式確定。

據高通報告預測,到2035年5G將在全球創造12.3萬億美元經濟產出,預計從2020年至2035年間,5G對全球GDP增長的貢獻將相當於與印度同等規模的經濟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