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移動聯合華為等完成首次5G傳輸測試

中国证券网
2017-10-17 10:26

已收藏

近日,由中國移動研究院提出,華為、中興和烽火三大通信主流設備廠商聯合研發的下一代5G傳輸系統SPN一階段試驗測試在中國移動研究院實驗室圓滿完成。作為業界首次5G傳輸技術實驗室測試,本次測試成功拉開了全球5G傳輸技術由研究到實現的序幕。

據中國通信網10月17日消息,SPN是一種新的傳輸網技術體制,由中國移動研究院牽頭制定,其轉發面基於“Segment Routing transport profile”+“Slicing Ethernet”+“DWDM”,控制面採用SDN,分別在實體層,鏈路層和轉發控制層採用創新技術,來滿足5G及未來傳輸網路需要。

本次測試主要驗證了各設備商SPN系統中關鍵的SE(切片乙太網,Slicing Ethernet)功能特性,包括交叉、硬隔離、低時延和低抖動、混合傳輸等,解決了不同廠商間的SE層封裝問題,實現了互聯互通。另外超低時延是5G時代業務對傳輸系統提出的硬指標,測試設備均超預期完成超低時延的要求,單PE節點最大轉發時延小於10us,最優可達1us;單P節點最大轉發時延小於4us,最優可達500ns。

下一代5G傳輸系統SPN一階段試驗測試,是中國移動研究院在5G傳輸領域的首次實驗室新技術驗證測試,標誌著5G傳輸開始由技術研究轉向技術實現,表明了中國移動在5G傳輸領域的技術引領地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