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工信部:當前特別要加快推動5G技術研發

中国证券网
2017-12-19 13:27

已收藏

在“2017中國通信產業大會”上,工信部資訊通信發展司副司長陳立東對通信業的發展提出了三點建議。

據飛象網12月19日消息,一是加快新一代資訊通信技術的發展,當前資訊通信技術飛速發展,已成為研究投入最為集中,創新最為活躍的技術。世界各主要國家紛紛制定相關的計畫,加大對資訊通信技術發展的支援力度。

“我們要按照十九大關於建設網路強國的要求,以新技術引領新發展,要集中力量重點突破和掌握一批核心技術,當前特別要加快推動5G技術研發,儘快突破系統、終端、晶片、器件等各環節關鍵技術,繼續組織研發實驗,以實驗促進技術成熟,實現5G的按期上映。打造完整的產業體系,組織開展試點示範,帶動行業整體水準持續的提升。”

二是加快資訊通信基礎設施的建設,資訊通信基礎設計作為國家戰略性基礎設施,對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十九大報告指出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要進一步推動光纖網路建設,加速城鄉光纖網路的覆蓋,繼續抓好4G網路的建設,進一步提升覆蓋水準和接入能力。持續推進電信普遍服務,加強農村及偏遠地區的資訊基礎設施建設,助力脫貧攻堅,加快推動下一代互聯網的部署和商用,打通各個環節。加強雲計算中心大資料平臺,內容分發網路等應用基礎設施的建設,提升服務能力和水準。

三是加快產業融合創新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速產業轉型升級離不開資訊通信技術與相關行業的深度融合和創新發展,要促進5G互聯網雲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等新一代資訊通信技術的融合創新,深化在垂直行業的跨領域的融合應用,積極培育壯大新技術、新業態、新產業,為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提供有力的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