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全面啟動 四大平臺名單公佈

中国证券网
2017-11-16 09:25

已收藏


15日,科技部召開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暨重大科技專案啟動會,宣佈成立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推進辦公室。同時,公佈了首批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名單,包括依託百度公司建設自動駕駛國家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依託阿裡雲公司建設城市大腦國家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依託騰訊公司建設醫療影像國家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依託科大訊飛公司建設智慧語音國家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

據悉,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推進辦公室由科技部、發改委、工信部、中科院、工程院、軍委科技委、中國科協等15個部門構成,負責推進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和重大科技專案的組織實施。新一代人工智慧戰略諮詢委員會也同時宣佈成立,戰略諮詢委員會由潘雲鶴院士任組長。

“會議的召開標誌著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和重大科技專案進入全面啟動實施階段。”科技部黨組書記、副部長王志剛說。科技部部長萬鋼說,要突出基礎前沿和高端引領,牢牢把握創新源頭和方向,實施好重大科技專案,形成新一代人工智慧技術體系的前瞻佈局。要大規模推進人工智慧創新應用,促進人工智慧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引領帶動智慧經濟和智慧社會發展。

人工智慧是引領未來的戰略性技術。今年7月,國務院發佈了《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這是首部國家層面的人工智慧發展規劃。科技部副部長李萌強調,《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實施要構建開放協同的人工智慧科技創新體系,把握人工智慧技術屬性和社會屬性高度融合的特徵,堅持人工智慧研發攻關、產品應用和產業培育“三位一體”推進,強化人工智慧對科技、經濟、社會發展和國家安全的全面支撐,並從明確部門分工、加快重大科技專案實施、推進試點示範、加強國際合作、出臺針對性政策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體安排。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