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機構:全球認知和人工智慧系統支出複合增長率將達50%

中国证券网
2017-10-07 10:01

已收藏

據新華社6日消息,根據國際資料公司(IDC)最新發佈的研究顯示,到2021年全球認知和人工智慧(AI)系統支出預計將達576億美元。隨著眾多行業積極投資這一領域,預計2016到2021年間,這一領域支出的複合增長率將達到50.1%。

IDC相關研究人員表示,認知和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在各行業不斷普及,帶來了巨大的增長機遇。其中,一些應用針對特定行業,如醫療方面的診斷和治療;一些應用則經常橫跨多個行業,如自動的客服坐席。

研究預計,2017年全球零售業和銀行業在這一領域的支出最高,分別達到17.4億美元和17.2億美元。除此以外,支出最多的三個行業分別是離散製造、醫療和流程製造。

按地域來看,2017年美國在認知和人工智慧系統的支出約占全球總額的80%;亞太地區增長強勁,預計到2021年亞太將成為全球第二大支出地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