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阿裡巴巴雲棲大會明日召開 聚焦人工智慧等多領域

中国证券网
2017-10-10 15:25

已收藏


2017年阿裡巴巴“飛天 智慧雲棲大會”將於10月11-14日在雲棲小鎮舉行,今年的會議議題將覆蓋雲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智慧硬體、VR、AR、晶片技術、資料庫、IoT、作業系統、生物識別、天文科研、金融科技、量子計算等前沿領域。人工智慧仍將是此次雲棲大會的主角。本次雲棲大會上,阿裡巴巴將投入最核心的科學家團隊,組織多場領先技術分享論壇,並發佈多款重量級AI產品。同時,阿裡巴巴也會在展區展示多項“NASA計畫”的新進展。

【雲棲大會重磅發佈】

據重慶商報之前報導,雲棲大會作為國內乃至世界都有影響力的行業大會,已經成為全球雲計算TOP級峰會,彙聚DT時代最強大腦,描繪雲計算發展趨勢和藍圖,展現雲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蓬勃發展的技術生態全景。本屆大會有阿裡以及行業技術領袖等精彩演講,還有NASA等黑科技的集體亮相,100+場技術和行業論壇,連續3天的雲棲蝦米音樂節,以及百家直播夥伴全程直播等。

大會將發佈螞蟻金服在金融雲、AI、風控、生物識別、開放平臺等領域的最新進展以及技術突破,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阿裡巴巴集團首席技術官王堅、中科院院士潘建偉等嘉賓將做大會主題演講,更有世界級大咖一起來分享有關“科技將如何推動未來社會與經濟的發展”的暢想和觀點。

另據杭州日報消息,從去年3月啟動,由杭州市政府主導,包括阿裡雲在內13家企業的頂尖人工智慧科學家參與其中的“城市大腦”專案,目前進展如何?據瞭解,在雲棲大會現場,有關城市大腦這一年的進展,還會有更加詳細的資料披露。

【此次雲棲大會黑科技】

阿裡巴巴科技館亮相

雲棲大會的前身是阿裡雲開發者大會,程式師一直是大會的主角。

從2010年開始,阿裡雲每年召集開發者在杭州開大會。去年的雲棲大會,吸引了來自全球58個國家和地區的4萬多名程式師和科技先鋒。今年參會人數和去年差不多,不過黑科技的含量更高,人臉識別、軌跡追蹤等技術將滲透到大會的後臺管理。

在阿裡巴巴的科技館裡,包括阿裡NASA計畫在內的各種黑科技將首次集體亮相。特別是今年3月啟動的NASA計畫,阿裡巴巴從美國矽谷和西雅圖引進的全球頂級科學家,就包括了任小楓(亞馬遜最年輕的資深主任科學家之一)、施堯耘(量子技術領域重量級人物)等。

雲計算產業生態裡面的最新黑科技,也將逐一亮相,並推出很多好玩的互動實驗室。比如在場館裡,你可以體驗最新的無人駕駛技術。“像去年大會上亮相了精確定位的無人機,可以定時定點施農藥,這些技術在今年都將有更深度的玩法”。

智慧管理周邊交通

作為一場黑科技的展示和發佈大會,大會的管理也用上了黑科技。

比如,通過人臉識別和軌跡追蹤技術,指揮中心可以很輕鬆地從4萬參會人員中調出某個人所有的軌跡。系統不僅可以自動識別出你的身份、性別,來自於哪個國家,甚至你一天當中出現的地點都可以輕易識別出來。

通過場館裡上百個攝像頭和熱力監測技術,指揮中心還可以監測現場觀眾的數量,識別哪個地方人比較集中,哪裡人相對比較少,從而便於對人群進行疏導。

在場館週邊,通過接入高德地圖,可以智慧地捕捉到交通擁堵的狀況,對交通進行智慧指揮和管理。

今年主論壇的場館,也變得更有科技感和未來感。朱峰透露,以前論壇的背景就是一塊巨大液晶屏,但今年論壇的場景將隨著演講內容的變化而變化。比如,如果有演講嘉賓講到外星飛船,演講舞臺就會變成一艘外星飛船的場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