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英特爾成功開發新型超導量子計算晶片 產業發展望提速

中国证券网
2017-10-11 10:12

已收藏

量子計算將會成為下一次技術革命的核心,你可能認為它還很遙遠,實際上量子計算會比預料的來得早。去年5月IBM開始測試量子處理器,科學家在實驗中發現我們可以將矽摻進鑽石,用來製造實用的量子電腦。穀歌正在考慮用雲計算形式提供量子計算服務,微軟想為量子計算創造新的編碼語言。現在英特爾也取得突破,量子計算朝著現實前進了一大步。怎麼做到的?英特爾用先進材料技術和製造技術開發一款新超導晶片,並將晶片交給研發合作夥伴QuTech測試。

據新浪科技10月11日消息,根據英特爾的介紹,量子計算的構建模組(也就是量子位元)相當脆弱,只能在極低的溫度下運行,比外太空低250倍,而且封裝時要求很高,必須預防資料丟失。英特爾俄勒岡和亞利桑那的團隊找到一種新方法,他們製造出17量子位元晶片,晶片的架構在更高溫度下更可靠,量子位之間的射頻干擾更小。與引線鍵合(wire-bonded)晶片相比,新晶片發送接收的信號多出10-100倍,設計更好,可以用在更大的量子積體電路上,它比傳統矽晶片大很多。

英特爾實驗室高管邁克爾·梅伯裡(Michael Mayberry)解釋說:“我們的量子研究取得進步,合作夥伴QuTech正在類比量子演算法工作負載(workloads),英特爾定期製造新量子位元測試晶片,用領先的製造設施製造。因為我們在製造、控制電子、架構方面有許多先進的技術,所以英特爾才會出類拔萃與眾不同,一旦新的計算模式出現——包括神經形態計算和量子計算,我們可以佔據有利位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