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調查顯示科技業並購有望提速

中国证券网
2017-05-03 10:13

已收藏

根據美富律師事務所最新發佈的《並購—行業領袖調查》半年度報告,儘管2017年第一季度的全球並購活動似乎放緩,但受訪者對科技業並購活動普遍持樂觀態度,預計科技業並購將在2017年提速。

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受訪者(52%)預計今年的科技業並購交易額將超過去年水準。統計顯示,2015-2016年科技業已宣佈的並購交易額合計超過1萬億美元,創下科網泡沫破滅後的最高水準。

受訪者預計財務投資者將在整體市場活動中更勝一籌,54%的受訪者預計私募投資活動較2016年將有所增長。

四成受訪者預期美國總統特朗普未來的經濟政策將促使更多並購交易達成,幾乎是認為特朗普政策會減緩並購步伐的受訪者的兩倍。三分之二的受訪者預計中國買家在特朗普執政期間會放緩購買美國科技公司的腳步,超過一半的人士55%認為美國公司在中國進行科技並購的數量將減少。

本次調查於3月29日至4月10日期間進行,受訪者主要來自公司或並購高管(占受訪者的44%)和投行人士(42%),還有部分律師、風投和私募專業人士。其中美國本土的交易員和顧問占約九成,從地域上看,矽谷是最大單一受訪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