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海航海外並購總額突破400億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4-10 13:32

已收藏

據外媒10日報導,中國海航集團週一宣佈對新加坡物流和倉儲公司CWT發出收購要約,涉資近14億新加坡元(約合10億美元)。包括此項交易在內,海航在短短兩年零四個月的時間裡達成的海外並購交易總額已突破400億美元。

計畫中的這起收購將鞏固海航作為中國最兇猛的海外收購者,以及最積極的全球資產買家之一的地位。這些收購使海航成為一個龐大的控股集團,在旅遊、酒店、航空、金融、房地產和物流等眾多領域擁有資產。

外媒對Dealogic的資料進行計算後發現,收購CWT將使海航在過去28個月時間裡達成的交易總額達到400億美元以上。

自今年年初以來,海航至少參與了12起並購交易,包括洽購瑞士機場零售商Dufry,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以及德國北方銀行(HSH Nordbank)。

與此同時,海航還收購了德意志銀行的4.7%股份,同意以4.46億美元收購收購英國耆衛保險公司(Old Mutual)的美國資產管理業務的25%股份,以及以7.75億美元收購嘉能可的石油產品存儲業務的51%股份。

該集團迄今為止最大的幾起交易發生在去年,包括以100億美元收購CIT的飛機租賃業務,以65億美元收購希爾頓酒店集團的25%股份,以及以60億美元收購美國電子產品分銷商Ingram Micro。

與海航關係密切的人士駁斥了對於海航交易策略的質疑聲音。他們表示,海航仍是一個自律的收購者,只在那些尋求增長的領域內進行收購,並且不會不計代價。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