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招商證券與海爾電器擬成立百億物流並購基金

中国证券网
2017-05-02 15:45

已收藏

中國證券網記者獲悉,招商證券擬與海爾電器集團成立總規模達100億的物流產業並購基金,雙方已於4月28日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根據協定,雙方將在家電、物流、健康、跨境、家居和TMT等領域共同開展股權投資、資本市場運作服務等產融方面的合作。

招商證券介紹道,本次戰略合作,雙方將以物流產業並購基金作為戰略合作的切入點,海爾電器集團將與招商證券下屬全資私募基金子公司招商致遠資本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招商致遠”)圍繞日日順物流業務的佈局進行投資,共同挖掘物流產業投資機遇。在此基礎上,雙方也將利用各自優勢,在股權融資、債權融資、資產管理等資本市場其他方面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不斷深化合作內容。

海爾集團總裁、海爾電器集團董事會主席周雲傑在協議簽署儀式上表示,在物聯網時代,海爾正從製造產品平臺轉型為孵化創客的平臺,希望未來日日順物流變成一個連結器,一端連接終端使用者的痛點和需求實現體驗反覆運算,一端連接品牌商的產品和服務實現共贏,從而變成物聯網時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招商證券在資本運作方面具有很強的專業性,日日順物流具備良好的平臺資源,希望雙方成立的物流產業並購基金,能夠更好讓物流相關產業融入物聯網,同時希望雙方的“產業+金融”合作模式成為業界標杆。

招商證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王岩在同一場合表示,目前招商證券正進行積極的轉型創新,在金融服務領域實施平臺戰略,並在業內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海爾作為世界級優秀企業,以自己的品牌走向了世界,雖然行業不同,但海爾有很多理念值得招商證券學習。此次雙方成立百億物流並購基金是一個非常好的契機,帶動了招商證券、海爾電器集團的全面合作。期望招商證券與海爾不僅在物流領域,還能在產品鏈前後端整合方面展開全面合作,做大做強,實現共贏多贏。

據悉,本次戰略合作後,海爾集團和招商證券將各自投入優勢資源,充分利用海爾電器集團在產業領域深耕數十年的先進運營經驗,以及招商證券在金融服務領域的領先優勢,通過產融結合的模式,促進海爾電器集團下屬相關產業發展,合作內容包括股權投資、資本運作、分析研究、客戶服務、人才培養、風險管理與合規體系建設以及其他重點領域的深度合作。

據瞭解,海爾電器集團在家電及物流領域有著深度佈局——海爾電器旗下的日日順物流在全國擁有15個發運基地、100個TC庫、6000個大件送裝HUB庫、倉儲面積達500萬平方米以上,同時在全國2918個縣建立6000個送裝網點,形成了3300條迴圈班車線路。此外,日日順物流通過打造開放式創業平臺,以輕資產運營模式聚合了9萬輛車小微和18萬服務兵,在全國形成一張家電及大件商品的倉儲、物流、配送、安裝一體的綜合性服務網路,成為國內唯一能夠做到進村入戶、送裝同步的大件物流領導品牌。

招商證券是百年招商局旗下核心金融企業,以“打造中國最佳投資銀行”為願景,以“客戶為中心”建立全功能、全產業鏈的綜合金融服務平臺,致力於為客戶提供覆蓋全生命週期、多元化、一站式服務。2016年,招商證券四項核心市場競爭力指標進入行業前五名。招商致遠資本是招商證券開展私募投資基金業務的全資子公司,已積極佈局Pre-IPO、產業並購、成長基金、創投基金、夾層基金、孵化器母基金等業務,資產管理規模超過200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