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5G引領消費升級 手機產業鏈佈局金屬CNC

中国证券网
2017-03-23 12:18

已收藏

5G技術的發展將帶動智慧手機行業的創新升級。上證報記者瞭解到,這種創新正在其上游行業金屬CNC方面高速展開,多家產業鏈企業前瞻性佈局。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全面實施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加快新材料、人工智慧、積體電路、生物製藥、第五代移動通信等技術研發和轉化,做大做強產業集群。

  
這是近幾年政府工作報告首次提到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艾媒諮詢分析師認為,網路更新換代對於手機行業來說是一個關鍵的轉捩點,搶先佈局者才能獲得市場主動權。

  
資料顯示,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產地,而且這種勢頭還在穩固。

  
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禕提出,360會堅持手機業務。對於360而言,要想把包括VR、AR、人工智慧等新業務在移動端落地,手機仍然具有很重要的戰略價值。為此,360手機明確了2017年的市場目標——即出貨量比2016年上一個臺階。

  
國內手機品牌前三強華為、Oppo、Vivo,2017年也都喊出了出貨高成長的目標。市場人士預計,僅這三大品牌2017年的合計手機出貨量就將挑戰5億大關,凸顯強勢增長的態勢。

  
手機銷量的高增長將帶動供應鏈高增長。金屬材質外觀件就是供應鏈的重要環節之一。至今,已經有多家上市公司在CNC(金屬件加工工藝)行業進行了前瞻性佈局。

  
1月,蘋果的金屬機殼供應商可成公司宣佈,擬增資1億美元投資可達科技(宿遷)有限公司(暫定)。可成表示,為擴充產能而新設的可達科技,主要是為滿足現有客戶與新增客戶2018年後的長期產能需求。

  
2月,安潔科技公告宣佈,擬收購金屬精密結構件企業威博精密。威博精密是OPPO、Vivo、華為、小米、聯想等的供應商。

  
安潔科技人士表示,消費電子行業整體在我國處於發展上升期,從消費電子及其金屬精密結構件行業分析和需求預測來看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結合威博2016年第四季度、2017年1月的銷售情況及其2017年2月、3月客戶的預測、排程,公司認為威博2017年完成業績承諾的確定性非常高。

  
威博精密曾承諾,2017年到2019年實現的合併淨利潤(扣非後)分別不低於3.3億元、4.2億元和5.3億元。

  
一位元手機行業人士告訴記者,智慧產品的大趨勢是大屏、超薄。因為電池的限制,要做薄就必須要做大。手機做薄做大了,整機的固定和散熱就非常重要。什麼外殼能夠滿足堅固、散熱的要求,同時又經濟實惠呢?目前看來首選金屬,CNC行業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國聯證券研報稱,目前,除蘋果之外的智慧手機中,金屬結構件的滲透比例不高,仍然有相當大的提升空間。國內掌握CNC高端工藝的公司,將持續受益CNC結構件放量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