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興通訊:明年三季度開始5G商用預部署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6:10

已收藏

巴賽隆納世界移動大會召開在即。記者從中興通訊獲悉,公司將在會上發佈5G全系列高低頻預商用基站產品,並表示將在2018年第三季度開始5G的商用預部署,2019年第一季度實現5G規模商用部署。

近年,中興通訊一直把5G研發作為公司產品的核心戰略,並圍繞這個戰略,在無線、有線、行業等多個領域整體規劃和聚焦資源。2016年,中興通訊全球首家針對5G高頻和低頻領域進行了關鍵技術驗證,成功完成5G高頻外場測試,以優異的表現率先通過中國國家5G試驗一階段測試。同時,中興通訊已做好了人力和資源的規劃及準備,將全力投入到中國的5G第二階段測試,為5G預商用做好準備。

目前,中興通訊已完成5G單點技術和原型驗證,進入解決方案驗證和產品研發階段,推出了面向預商用的5G高低頻全系列產品和完整解決方案,助力運營商在5G時代提前搶佔先機。

中興通訊一直致力於通過創新技術的應用,説明運營商不斷提升網路容量和性能,實現了5G核心技術Massive MIMO在4G時代的提前商用,滿足客戶資料增長需求,並支援到5G的平滑演進。截至目前,中興通訊Pre5G Massive MIMO已在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部署了超過40張網路。中興通訊Pre5G Massive MIMO技術的規模商用,將為其在未來5G的商用上帶來先發優勢和有利地位。

為推動5G產業鏈成熟,中興通訊提前整體佈局,近日發佈了全球首款Gigabit Phone千兆手機,每秒下載速率最高可達1G比特,智慧終端機體驗將實現質的飛躍,是邁向5G移動互聯體驗的重要基石。

為加速5G的產業化進程,中興通訊正在和產業界多方緊密合作,共同為未來5G的多彩體驗而努力。目前,中興通訊已與德國電信、西班牙電信、日本軟銀、韓國KT、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多個運營商簽訂5G戰略合作協定,在5G領域開展全方位的技術和產業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