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通信巨頭:5G望給全球創造12.3萬億經濟產出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09:24

已收藏


2月22日,高通公司在高通2017年5G峰會上發佈預測稱,到2035年5G將在全球創造12.3萬億美元經濟產出,5G價值鏈將在全球創造2200萬個工作崗位。

根據相關國際標準組織工作計畫,2018年首個版本的5G標準有望正式發佈。由於5G市場前景巨大,預計在這一關鍵時點到來前,全球眾多廠商將會圍繞5G加速研發和展開產業佈局。

高通發佈的最新報告預測,到2035年5G將在全球創造12.3萬億美元經濟產出,全球5G價值鏈將創造3.5萬億美元產出,同時創造2200萬個工作崗位。5G價值鏈平均每年將投入2000億美元,這將支持全球GDP的長期可持續增長。預計從2020年至2035年間,5G對全球GDP增長的貢獻將相當於與印度同等規模的經濟體。

多位元業內人士表示,5G網路商用後,將帶動車聯網、物聯網、無人機、雲計算等應用的發展。5G不但會成為全球通信產業的新一輪發展機遇,也會為各項新興資訊技術的崛起創造機會。目前,包括華為、中興、高通、愛立信、諾基亞在內的全球通信企業,均已圍繞5G展開積極佈局,以求在未來的產業競爭中佔領先機。

2月22日,高通宣佈將和中國移動、中興通訊在5G相關技術領域進行合作,並進一步推進5G未來中國的大規模部署。愛立信向《經濟參考報》記者介紹,目前愛立信已和高通、中國移動、AT&T、雪鐵龍等眾多業內廠商合作,在5G技術標準、車聯網、物聯網等多個領域進行共同研發,計畫在相關運營商部署5G網路時,就正式提供相應領域的服務。華為除了在5G網路設備、晶片領域已和三大運營商展開合作外,還聯合東風汽車等國內廠商,在智慧互聯網、無人駕駛等應用領域進行研發。此外,從今年的CES等國際展會看,越來越多的上下游企業也已陸續在5G領域進行佈局,並推出了相應的技術和應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