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紅包大戰”蓄勢 阿裡騰訊鏖戰支付業務

中国证券网
2017-01-16 11:44

已收藏

近期,支付寶和騰訊QQ相繼公佈2017年春節期間紅包玩法。除了繼續大手筆投入外,兩家公司今年的紅包玩法均主打AR(增強現實)和LBS(基於位置的服務)技術。業內普遍認為,儘管紅包玩法有較大的改變,但兩家公司的目的仍是將線上支付能力和線下各類服務業務對接,並以此打造各自的商業生態。

支付寶13日宣佈,今年的春節紅包互動項目仍包括收集“五福紅包”,並稱要“把欠大家的敬業福都還給大家”。據介紹,支付寶今年春節的收集“五福”的方式有了明顯變化:從1月18日開始,支付寶用戶在特定商場通過AR掃描“福”字紅包,或者“參與螞蟻森林”活動,就有機會獲得“五福紅包”。

騰訊方面於11日公佈了QQ春節紅包的多個玩法,同樣主打AR和LBS技術。值得注意的是,騰訊今年並未公佈微信春節紅包的活動資訊。在去年年底的微信公開課Pro上,騰訊微信事業群總裁張小龍宣佈,微信將不會參加2017年春節紅包大戰,其理由是微信紅包已完成歷史使命,微信只希望給用戶提供高效率工具,不會做太重的運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