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阿裡巴巴擬入股臺灣基金 承諾不尋求董事席位

中国证券网
2017-01-12 11:57

已收藏

據新浪科技11日報導,阿裡巴巴希望入股一隻規模為4500萬美元的基金,目前正在等待中國臺灣地區相關部門的批准。外媒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阿裡巴巴已承諾,不會尋求獲得該基金所投資的當地企業的董事會席位。

該基金由臺灣大型金融控股企業“中華開發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籌建,阿裡巴巴計畫在其中持股29.99%。 阿裡巴巴已在三個月前提交了申請,目前尚未獲得批准。

在此之前的2015年,阿裡巴巴創始人馬雲已宣佈在臺灣建立一隻規模為3億美元的“臺灣創業者基金”。但是目前為止,該基金所投資的創業公司雖然都設在臺灣,但並非在臺灣註冊成立。

知情人士稱,阿裡巴巴的投資計畫將使臺灣創業公司從中受益。例如,阿裡巴巴不僅可以協助臺灣創業者進軍大陸,還可以幫助他們打入東南亞市場。

知情人士還稱,這檔基金的其他投資者還包括廣達電腦和遠傳電信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