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騰訊公佈LBS+AR紅包玩法 增強現實應用落地加速

中国证券网
2017-01-12 10:46

已收藏


在1月11日舉行的騰訊QQ紅包媒體溝通會上,騰訊公司副總裁殷宇、騰訊公司社交網路事業群即通產品部總經理冼業成、騰訊公司FiT金融支付產品開發總監、技術專家郭懿心出席現場,正式對外公佈了QQ紅包在2017年春節期間包括“LBS+AR天降紅包”在內的三大玩法,並宣佈在春節期間派發2.5億現金紅包和價值30億的卡券禮包。


據央廣網1月11日消息,殷宇介紹,今年騰訊QQ春節紅包將會從小年持續到除夕,並會推出“LBS+AR天降紅包”、刷一刷紅包和“面對面”紅包三大玩法。據瞭解,“LBS+AR天降紅包”分為商家紅包、明星紅包和個人紅包三種。基於LBS技術,由商家和明星準備的現金或卡券,將分佈在全國數百萬個地理位置點上。商家和明星的現金紅包將從1月20日小年開始,每天在全國各個地區陸續發放。

  
網友只要在這些“紅包放置點”的半徑120米範圍內,無需移動,點擊紅包將自動開啟攝像頭。此時,“財神QQ”在實景中從天而降,將現金塞進三個紅包中,用戶有一次機會抽中現金。此外,從1月20日到24日期間,網友隨時都可以在地圖上的寶箱中搶到卡券紅包。

  
LBS+AR天降紅包還推出了集卡兌換的趣味玩法。明星紅包中,每一位明星將有四張“字卡”,集齊就可以和對應的明星“合影”。同時,網友也可以以個人的方式在地圖上向好友派發“LBS+AR天降紅包”。

  
“春節的重頭戲還是用戶之間相互發紅包。今年,大家可以把往年線上發紅包送祝福的熱情延續到線下,讓2017年少一份網路問候,多一份面對面溝通。”冼業成介紹,在去年“口令紅包”和“個性紅包”的基礎上,QQ紅包新推出了更加接地氣、應場景的“面對面”紅包,打開手機QQ就可以隨時為面對面的親戚好友派發紅包,就算對方不是QQ好友也可以掃碼收紅包。

  
談到春節紅包的支付技術準備,技術專家郭懿心表示,去年春節紅包的支付峰值已創造了15.8萬筆每秒的世界記錄。今年的準備工作已經就緒,系統已經部署完畢。“我們在構建紅包的核心系統時,主要以快、穩、安全三大目標來進行。QQ上的社交關係鏈非常豐富,加上明星粉絲的活躍度很高。技術團隊建立了非常完善的支付系統來保障騰訊的紅包產品。”

  
在QQ公佈的春節三大紅包玩法之中,其中最為引人關注的是“LBS+AR天降紅包”。實際上,這並不是QQ第一次大規模地使用AR技術開展用戶活動。2016年奧運期間,QQ就首次嘗試了利用AR技術進行火炬傳遞,通過融合LBS地理位置,讓用戶進行從線上到線下的火炬傳遞。最終,超過1億用戶參加了此次活動。

  
殷宇認為,“紅包的本質仍然是社交,AR技術只是手段。我們使用AR技術發放紅包,是為了讓用戶給好友發紅包時能更有趣。QQ紅包的春節活動,其實主要目的還是為了給春節增加一點年味,讓大家能夠在‘玩紅包’中,回歸人與人溝通的本質。”

  
除騰訊外,支付寶也在之前公佈了AR紅包戰略,可見,增強現實應用落地正在加速。來自Digi-Capital的報告顯示,2015年,投資者對虛擬實境和現實增強領域的投資總額接近7億美元。虛擬實境/現實增強將成為下一代平臺,到2020年,這將帶來1200億美元的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