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特斯拉將與松下合作生產太陽能電池

中国证券网
2016-12-28 20:35

已收藏

據新華社12月28日報導,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27日宣佈,已與日本松下公司敲定協議,雙方將在位於美國紐約州布法羅市的太陽城公司下屬工廠共同生產高性能太陽能電池及模組。這是兩家公司繼共同生產鋰電池之後進一步擴大合作關係。

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與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的太陽能電池生產與安裝企業太陽城公司達成一項價值26億美元的收購協定,旨在打造“全球唯一的垂直一體化能源公司”。特斯拉計畫整合兩家公司資源,大力開發太陽能相關產品,以用於集成其最新推出的太陽能屋頂和“能量牆”等家用電力生產和儲存設施。

特斯拉27日說,該公司與松下合作生產的太陽能電池及模組將用於集成太陽能屋頂的“瓦片”及其他太陽能設備。根據雙方協定,特斯拉和松下將從2017年夏天開始生產第一批太陽能電池產品。松下將為布法羅工廠提供生產所需資金投入,而特斯拉則向松下承諾長期採購。

此外,特斯拉還將與松下共同研發下一代太陽能技術。

特斯拉與松下的合作關係由來已久。特斯拉長期購買松下在日本生產的電池用於其電動車。兩家公司2014年在美國內華達州合作建造生產鋰離子電池的超級工廠,通過大規模生產降低電池成本。該工廠生產的電池及電池模組等產品將用於特斯拉推出的電動車和儲存設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