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特斯拉收購德國工程公司 在歐洲建超級工廠2號

中国证券网
2016-11-09 10:43

已收藏


11月9日消息,特斯拉今日宣佈,已與位於德國普呂姆的工程學公司Grohmann Engineering達成收購協議,該公司也將改名為Tesla Grohmann Automation。另外,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還表示,特斯拉將在歐洲建超級工廠2號(Gigafactory 2)。

據TechWeb報導11月9日消息,特斯拉稱,Tesla Grohmann Automation將作為德國特斯拉高度自動化工廠的總部。預計這次收購將在未來的兩年內,在德國創造1000個高級工程師和熟練技術人員的崗位。

特斯拉稱,該收購協定還需要經過監管機構的評估。特斯拉希望在2017年年初完成此次並購。這項收購的具體交易額未披露。

另外,馬斯克還表示,特斯拉計畫明年在歐洲為“超級工廠2號”選址,這處工廠將生產電池和整車。

關於歐洲的超級工廠,馬斯克表示:從長期來看,在歐洲特斯拉將至少有一處,或是兩到三處汽車和電池工廠。

特斯拉的首座超級工廠預計2020年開始滿負荷運轉,屆時年產量將達到350億瓦時,可供50萬輛純電動汽車使用。該工廠除了做Model 3的電池供給工廠,今後也將與松下共同生產家用蓄電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