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首個石墨烯增強鋰電池問世 華為推出"顛覆性"產品

中国证券网
2016-12-05 09:50

已收藏

4日從華為公司獲悉,該公司中央研究院瓦特實驗室在第57屆日本電池大會上宣佈推出業界首個高溫長壽命石墨烯基鋰離子電池。實驗結果顯示,以石墨烯為基礎的新型耐高溫技術可將鋰離子電池上限使用溫度提高10℃,使用壽命是普通鋰離子電池的2倍。

  
據科技日報12月5日消息,自2015年10月華為與英國曼徹斯特大學達成石墨烯應用研究專案後,業界很期待華為能在石墨烯領域推出“顛覆性”成果。

  
此電池的推出,意味著石墨烯助力的高溫鋰離子電池研究取得重大突破。華為瓦特實驗室首席科學家李陽興表示,石墨烯基高溫鋰離子電池的技術突破主要來自三方面:在電解液中加入特殊添加劑,除去痕量水,避免電解液的高溫分解;電池正極選用改性的大單晶三元材料,提高材料的熱穩定性;同時,採用新型材料石墨烯,可實現鋰離子電池與環境間的高效散熱。這三項技術突破的協同發力,讓華為這款新電池的性能秒殺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鋰電池。其中,石墨烯起到的作用是高效散熱,而非電池的正極或負極材料。

  
據瞭解,華為計畫將“石墨烯增強電池”用於沙漠、陽光直曬等高溫極端環境的移動網路基站,使用該高溫鋰離子電池的外掛基站工作壽命可達4年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