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工信部:三大電信運營商基本完成固定寬頻資費下調

北京
2015-11-06 09:09

已收藏

工信部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張峰5日說,截止到9月底,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在網路建設和升級提速方面已完成投資2590億元,預計到年底將達到或者超過4350億元,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已經基本完成固定寬頻資費的下調工作。

此前,工信部曾表示,要督促相關企業按照承諾,務必落實全年網路提速任務,年底前實現手機流量和固定寬頻單位頻寬資費水準都同比下降30%的目標。這一任務完成情況如何? 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張峰對此予以回應。他說,在網路降費方面,三家基礎企業已經基本上完成了各地固定寬頻資費的下調工作。據初步統計,截止到目前,50兆和100兆頻寬的價格平均分別下降了30%和20%,其餘的速率都實現了不同程度的提速不提價。

在移動流量資費方面,張峰說,三家電信企業相繼推出面向全國移動用戶、每月49元到60元包含2GB流量的資費套餐,並於10月起開始全面實施面向所有移動用戶的套餐內流量當月不清零措施。此外,陸續推出了降低國際漫遊流量資費的措施,平均降幅超過了80%。

在網路建設和升級提速方面,截止到9月底,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完成的投資已經達到了2590億元,預計到年底將達到或者超過4350億元。到年底,新增光纖到戶覆蓋的家庭也要達到或者超過1.3億戶;4G基站的規模預計可以突破150萬個。

另外,張峰說,各地正在抓緊建設全光網的城市,三大基礎電信企業都在全力推動全光網城市建設,這將為提速提供非常好的條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