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5G推進組與歐盟5G基礎設施協會簽署5G合作備忘錄

北京
2015-09-30 15:39

已收藏

中國IMT-2020(5G)推進組30日宣佈,已于近日與歐盟5G基礎設施協會(5G PPP)簽訂5G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5G推進中展開合作。 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在5G通信系統和網路的願景及需求研究、關鍵技術研發、全球標準化和頻譜監管等領域開展深入交流並積極尋求合作機會,努力推動建立5G的全球共識。中歐雙方代表還就5G技術、標準、產業、應用趨勢以及雙方合作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中國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長盧希在備忘錄簽訂儀式上說,中歐產業界之間簽署5G合作備忘錄,將進一步推動雙方在5G關鍵技術、國際標準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共同促進全球5G共識形成,並將為全球統一的5G標準、產業及應用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歐盟委員會資訊通訊、內容與技術總司未來網路司長坎普拉古說,5G的內涵十分豐富,需要將物聯網及垂直行業與5G相結合,確保5G的活力和競爭力。除技術合作之外,中歐雙方應重點加強在5G標準和頻率上的合作,共同推動形成全球統一的5G標準,共同推動尋求全球統一的工作頻段。

中國IMT-2020(5G)推進組於2013年2月由工信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聯合推動成立,組織架構基於原IMT-Advanced推進組,成員包括中國主要的運營商、製造商、高校和研究機構,是推動中國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研究和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的主要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