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欲定頻率新規

日内瓦
2015-11-03 08:32

已收藏

國際電信聯盟(簡稱"國際電聯")2015年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2日在瑞士日內瓦拉開帷幕,此次會議將決定重要的無線電頻率劃分問題,討論修訂頻率和衛星軌道資源使用的規則程式。

來自國際電聯成員、國際組織和相關產業的3000多名代表參加此次會議。即將討論的近40項主要議題涉及國際移動通信、公共應急救災通信、無人飛行器及無線航空電子系統、全球航空追蹤、衛星頻率及其軌道資源開發利用等,體現了全球無線電技術應用和無線電頻率資源開發利用的新趨勢。

國際電聯秘書長趙厚麟在會議開幕辭中說:"2015年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將決定管理無線電服務與應用更新的更好方式,無線電通信正在全世界為連接人們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我相信此次會議的成果將促進世界變得更美好。" 此次參會的中國代表團由來自相關政府部門、製造運營企業、研究機構以及香港、澳門特區的140多名代表和專家組成。

無線電頻率和衛星軌道資源是全人類共有的寶貴資源。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是國際社會在無線電領域進行立法締約的最高級別會議,此次大會將於本月27日結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