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東盟資訊港"打造"10+1"合作"資訊海絲"

南宁
2015-09-13 14:57

已收藏

互聯網正在成為繼陸路、海運、航空之外,另一條連接中國與東盟的"絲綢之路"。當前,中國與東盟正在加速推進資訊港建設,並努力使之成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資訊樞紐,全力打造"10+1"合作"信息海絲"。

去年9月,在廣西南寧召開的首屆中國-東盟網路空間論壇,中國與東盟十國達成了共建"中國-東盟資訊港"倡議。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國-東盟資訊港"總體上依託廣西,與東盟共同建設基礎設施平臺、資訊共用平臺、技術合作平臺、經貿服務平臺、人文交流平臺,推進資訊通信基礎設施、北斗導航、產業基地、智慧電網、網路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建設,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按照規劃,在南寧市五象新區,中國-東盟資訊港南寧核心基地將拔地而起。基地已篩選34個專案作為核心基地的重點專案,總投資約209億元。

按照規劃,至2017年,廣西將基本建成面向東盟的資訊網路和服務樞紐,在重點方向上實現網路互聯互通,初步建立中國與東盟國家間互聯網領域交流合作的新機制;2020年,建立起合作共贏的中國-東盟資訊通信網路體系,實現中國與東盟國家的網路高度互聯互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