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落戶3年才能買房 深圳推出8項措施精准調控樓市

新華社,深圳
2020-07-15 21:11

已收藏


新華社深圳7月15日電(記者孫飛)落戶3年方可購房,夫妻離異3年內購房、購房套數按離異前家庭總套數計算……深圳市15日推出8項措施調控樓市。

深圳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4月以來,深圳房地產市場交易較活躍,二手房價格上漲過快,部分熱點片區熱點樓盤出現新房搶購、二手房掛牌價虛高等現象,引起廣泛關注。對此,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為進一步落實中央"房住不炒"定位和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工作要求,按照"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原則,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等八部門聯合出臺《關於進一步促進我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

通知對深圳戶籍居民購房條件進行了調整,規定在深圳落戶滿3年且連續繳納36個月個稅或社保才能購買商品住房。深圳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幾年深圳落戶即可購房,一定程度上加劇了市場供需矛盾,這對早期已落戶深圳並連續多年在深圳工作的市民也不公平。在住房供需緊張背景下,適當收緊戶籍居民購房政策,以支持合理自住需求。

深圳還通過細化普通住房標準、加強熱點樓盤銷售管理、推行房屋抵押合同網簽管理、加大二手住房交易資訊公開力度、嚴厲打擊房地產市場違法違規行為等措施調控樓市,涵蓋行政、金融、稅收等方面內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