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一城一策”成熱詞 今年地方樓市調控有抓手

中国财富网
2019-01-22 10:22

已收藏


從目前全國各地的政府工作報告可以看出,“一城一策”的提法明顯增加,這充分說明政策比較清晰,即未來會在“一城一策”上有較多動作。

近期地方兩會陸續召開,各地房地產調控政策也進一步明朗。記者梳理各地政策發現,“一城一策”是2019年各地房地產調控的一大關鍵字。

目前福建、河南、杭州、寧波等地均表示,將研究制定並實行“一城一策”樓市調控方案。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向上證報記者表示,從目前全國各地的政府工作報告可以看出,“一城一策”的提法明顯增加,這充分說明政策比較清晰,即未來會在“一城一策”上有較多動作。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認為,樓市預期已變,房地產政策最嚴時期已經過去,微調將不可避免。在他預測看來,2019年或有超過30座城市的樓市政策將微調。

華泰證券地產分析師韓笑等人預計,2019年房地產行業將在調整中前行,預計銷售和投資都會出現回落,在因城施策的調控思路之下,2019年政策邊際寬鬆仍可期待。張大偉甚至認為,2019年只要房價不漲的城市,房地產政策都有鬆動的可能性。

當然,“這不意味著‘政策會放水’,從各地政策內容看,2019年房地產調控政策取向依然從嚴為主,只是較之前過於嚴厲有所緩和,政策微調也是這樣。”張大偉說,“房住不炒”的基本原則依然不會改變,中央遏制房價上漲的決心不會發生改變。因此,2019年樓市政策將依然打擊投機,保護真實居住需求。

江蘇提出,2019年要加大住房保障力度,落實好城市主體責任,因城施策健全市場體系和保障體系。河南提出,2019年將繼續落實房地產市場調控城市主體責任,堅持因地制宜、綜合施策,實行“一城一策”。福建提出,2019年要夯實城市主體責任,編制實施住房發展規劃,福州、廈門編制“一城一策”實施方案,切實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