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業內人士點評樓市數據:房地產調控效果加速顯現

中国财富网
2018-10-19 10:41

已收藏

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19日向記者表示,從統計局發佈剛剛發佈的資料來看,房地產調控的效果加速顯現,房地產降溫的步伐也在加快。

張波認為,相比前8個月,1-9月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已然回落0.2個百分點,銷售面積增速回落1.1個百分點。“市場的調整是顯而易見的。對於未來樓市,有四個方面值得關注。”他說。

其一,降溫持續。9月樓市熱度已然“觸頂回落”,隨著房地產調控的深入,房企也逐漸呈現銷量提升上漲乏力現象,包括多家龍頭房企在內,打折促銷現象不斷增多。

其二,以價換量。2018年整體商品房市場銷量依然有望超過2017年,大部分房企依然可以完成全年目標,但以價換量將是成為常態,眾多房企不得不在價格上做更多讓步以換取銷量。

其三,投資平穩。在慣性作用下,房企開發投資在四季度還將維持一定增速,但房企拿地會更為謹慎,土地市場將進一步降溫,四季度土地的流拍或將成為一種常態。

其四,棚改影響。受取消貨幣化安置的進程加速影響,房企在中小城市的投資會更為“精細化”,落地區域的選擇變得極為重要,四季度開始,三四線以下城市投資分化將會更為明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