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深圳9月新房成交量環比降近四成

中国财富网
2018-10-04 09:01

已收藏

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日前公佈的資料顯示,深圳9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價為54080元/平方米,環比微降0.02%,同比下降0.4%;成交套數2248套,環比減少39.0%,同比減少17.6%。總體上看,新房成交呈現價穩量跌趨勢。

值得注意的是,受深圳新房“限價”政策影響,一些新入市的一手房價格與同區域二手房價格相比,出現明顯“倒掛”,一些地段好的新盤受到購房者追捧,出現供不應求現象。

從今年年初開始看房的李先生告訴記者,今年以來,他申請了多個新開樓盤的購房資格,但均未中簽。9月份,他相中已久的華潤城府三期住宅項目入市,但還是沒有搖上號。“一共賣555套房,有4000多人搖號。”李先生說。記者瞭解到,9月開盤的深圳華潤城府(三期)555套住宅產品,開盤當天便全部售罄。

二手房方面,據深圳房地產資訊網資料中心統計,9月份二手房網簽量出現下滑,共成交5489套,環比減少30.5%,同比減少23.7%;成交面積452421平方米,環比減少29.5%,同比減少22.1%。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報告稱,除今年2月份受春節影響外,9月成交量創下去年11月以來的新低,調控政策效果凸顯。

多名仲介向記者表示,9月帶客量比8月明顯減少,有些區域9月成交量比8月還低,購房者持觀望態度。
鏈家置業羅湖區經理人小葉告訴記者:“現在看房的顧客猶豫期更長,業主降價也不太明顯,大家都在觀望。”

深圳貝殼研究院分析,受深圳“731”調控新政影響,置業者觀望情緒依然濃厚,令9月份市場量價持續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