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機構報告:10月上半月中國40城住宅成交環比降16%

中国财富网
2018-10-18 16:30

已收藏


據中國新聞網10月18日消息,受到國慶長假多地網簽滯後、調控未現放鬆等因素影響,10月上半月,多地樓市成交資料環比下滑。易居房地產研究院18日發佈的資料顯示,10月上半月,北京、蘇州、東莞等受監測的中國40個主要城市住宅成交環比減少16%。

分城市來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環比減少35%;二線城市環比減少18%;三四線城市環比減少4%。成都、重慶、西安等前期熱點城市在10月上半月成交都出現了下滑,降溫趨勢初現。

易居研究院研究員沈昕表示,10月上半月受國慶長假影響,成交有所回落,這或與長假導致網簽滯後有關。

沈昕指出,後續從需求側來看,近期調控力度不會放鬆,市場將受此影響出現降溫;從供給側來看,考慮到後續幾個月開發商在資金壓力下,推盤節奏或有加快。

近期樓市調控仍然維持高壓態勢。10月份以來,杭州、天津、湖北等部分省市仍有打擊房地產亂象、防控樓市風險等政策出臺。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指出,年內各地累計出臺的房地產相關政策調控高達300多次,同比上漲幅度高達82%。

從歷史走勢來看,在2017年12月中國主要城市房地產成交量出現年底翹尾之後,2018年前3個月的上半月,40個主要城市樓市成交持續回落,4月上半月開始,各地房企加速推盤,40城新建住宅成交面積回暖並出現了環比連續3個月的正增長。今年第三季度樓市成交量保持在較為穩定的狀態。

另一份報告顯示,國慶假期之後,多地樓市出現一定的回升跡象。中國指數研究院日前發佈的一份樓市成交週報顯示,國慶假期結束後首周,樓市整體成交明顯回升,一線城市同環比均上揚,二三線代表城市環比升同比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