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建部繼續推進專項行動 又有20家違法違規房企和仲介被查處

中国财富网
2018-09-16 15:17

已收藏

整治房地產市場亂象,高壓態勢強化。時隔一個多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再次公佈一批專項行動中各地查處的違法違規房地產開發企業和仲介機構。

自七部委聯合發佈《關於在部分城市先行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 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的通知》(建房〔2018〕58號)以來,各地深入開展專項行動,陸續查處違法違規的房地產企業和仲介機構。

9月14日,根據近期各地查處情況,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通報各地專項行動查處的第二批20家違法違規房地產開發企業和仲介機構名單。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強調,各地要持續深入開展專項行動,通過部門聯合執法,把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作為整治房地產市場亂象工作的重中之重,對投機炒房、房地產“黑仲介”、違法違規房地產開發企業和虛假房地產廣告等房地產亂象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並予以曝光。通過進一步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利益。

今年7月31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公佈了第一批各地查處的違法違規房地產開發企業和仲介機構名單,共20家,包括保利地產、房天下等企業。該批企業的違法違規行為涉及哄抬房價、“黑仲介”、捂盤惜售、未批先售、虛假宣傳等方面,侵害了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嚴重擾亂房地產市場秩序,造成了不良的社會影響。

今年6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會同銀保監會等部委,聯合印發了《關於在部分城市先行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 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的通知》,決定從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個城市先行開展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專項行動的打擊重點包括投機炒房、房地產“黑仲介”、違法違規房地產開發企業和虛假房地產廣告等四個方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