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大眾欲拆分超豪華品牌並IPO 市值或翻番

中国财富网
2018-09-16 15:15

已收藏

據海外媒體報導,大眾集團對外宣稱正在考慮將旗下賓利、布加迪、保時捷及蘭博基尼四個超豪華品牌進行剝離,並成立全新的“超豪華品牌”子公司,且未來可能會獨立運作IPO。

實際上,早在2015年,大眾集團內部就曾傳出要講其業務單元分拆為“四個獨立上市公司”的相關規劃:大眾乘用車、斯柯達、西雅特將合併為一個面向大眾化的乘用車品牌公司;奧迪、蘭博基尼、杜卡迪品牌則合併為一個面向運動化的公司;保時捷、賓利、布加迪則合併為一個超豪華品牌公司;而大眾商用車、曼恩、斯堪尼亞則合併為一家商用車公司。但由於種種原因,這一計畫並未真正落地。

而在今年4月,大眾集團再次調整公司架構,將旗下眾多汽車品牌分為Volume(普通)、Premium(豪華)以及Super Premium(超豪華)三大類別,其中超豪華品牌將包括保時捷、賓利、蘭博基尼以及布加迪。而大眾集團近日對外流露的資訊或許是上述計畫的新進展,而變化則是蘭博基尼將從奧迪業務板塊變更為保時捷業務板塊。

大眾集團的利潤有近60%來自於旗下豪華和超豪華業務板塊,一旦賓利、布加迪、保時捷及蘭博基尼組建“超豪華品牌”子公司的計畫得以成型,其估值或可達到1200億歐元,而這一估值是目前大眾集團整體估值(633億歐元)的近兩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