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醫藥股調整明顯 公募基金“受傷”

中国财富网
2018-09-16 14:54

已收藏

受藥品帶量採購政策影響,近期醫藥板塊調整明顯,其中不乏前期漲勢較好的個股。9月12日至今日上午收盤,恒瑞醫藥下跌10.37%,華東醫藥下跌11.06%,泰格醫藥下跌8.01%。

值得注意的是,恒瑞醫藥是公募基金二季度重點加倉對象。Wind資料顯示,公募基金在二季度末持有恆瑞醫藥1.98億股,占流通股比例為5.42%,比1季末的1.01億股大幅增加約0.97億股。半年報顯示,截至6月底持有恆瑞醫藥的基金公司達102家,涉及680檔基金。自6月初創下83.29的歷史最高價後,三季度以來截至14日上午收盤,恒瑞醫藥下跌幅度達23.42%,同期滬深300跌幅為7.79%。

某基金研究員表示,帶量採購政策一方面能促進頭部企業獲得行業更大的市場份額,有助於提高行業集中度;另一方面也能減小企業資本需求的壓力。考慮到帶量採購政策是先行試點,後期根據試點效果才會推廣,短期不會產生顯著影響。因此近期相關龍頭股的下跌,或是因為機構抱團減持引起。

西南證券認為,帶量採購為醫保節約的資金可支援更多更好的創新藥納入醫保,實現快速放量,創新藥發展的醫保支持力度將得到加強,堅定看好國內創新藥的發展。預計率先通過一致性評價的國內企業或將受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