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7月房價上漲城市數量增加 樓市調控或繼續加碼

中国财富网
2018-08-16 09:16

已收藏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佈最新資料顯示,7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價環比、同比漲幅均繼續擴大,房價上漲城市數量增加至65個。

目前房價上漲的多集中在二三線熱點城市。分析人士認為,部分城市上漲幅度較高,預計後續調控加碼的可能性加大。

根據統計局資料,與6月相比,7月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的城市有65個。房價上漲的城市數量在增加,而房價下降的城市數量在減少,7月份只有上海、南京、泉州環比微跌0.1%。

易居研究院根據統計局資料測算,7月份,新房價格環比增幅為1.2%,相比6月份的1.1%繼續擴大,創下近22個月以來新高;新房價格同比漲幅為6.6%,與6月相比擴大0.8個百分點。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當前房價上漲的動力仍在,這就要求下半年各類房價上漲過快的城市,繼續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形成更為穩妥的價格管控模式。

“一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回落,三線城市略有擴大。”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解讀說。

從資料來看,7月份,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2%,漲幅比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其中上海價格下降,北京、廣州和深圳價格分別上漲0.2%、0.6%和0.5%。

從城市來看,房價上漲的城市多集中在二三線。7月份,三亞、濟南、昆明、煙臺、宜昌房價領漲全國,環比漲幅均超過2%。

中原地產分析師張大偉分析,8月以來有超過25個城市發佈了各種調控政策,預計調控政策加碼趨勢將加速。

此前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要“堅決遏制房價上漲”,提出“堅持因城施策,促進供求平衡,合理引導預期,整治市場秩序”。此外,七部委聯合發文,將在下半年整治30城房地產市場亂象。

易居研究院研究員沈昕認為,在此背景下,預計下半年調控將與上半年保持連貫性,並且部分熱點城市調控有繼續收緊的可能,70城市房價指數上漲勢頭將難以延續,迎來實質性降溫。

值得注意的是,近來多個熱點城市出現土地流拍、底價成交等現象,土地市場降溫明顯,地價同比增幅已連續4個月下跌。

在沈昕看來,7月地價漲幅首次低於房價漲幅,隨著地價漲幅的持續收窄,預計未來一年全國商品房銷售均價漲幅亦將趨於收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