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天津發佈進一步做好樓市調控通知

中国财富网
2018-06-05 13:58

已收藏



記者5日從天津市人民政府網站獲悉,天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發佈進一步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嚴格執行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加強土地出讓管理,做好新建商品住房供應,強化房地產市場監管。

通知指出,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嚴格落實天津市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加強購房人購房資格審查,對不符合調控政策規定的,不予辦理相關購房手續,堅決遏制投機炒房。對擅自放鬆購房條件的,將嚴格進行追責問責。

通知指出,各區要根據當前市場情況,合理確定土地供應結構、時序,住房庫存緊張的地區要加大加快土地供應。在土地供應過程中,要切實提高中低價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應比例,積極增加租賃住房用地供應,滿足租購並舉的住房需求。要嚴格按照土地出讓價格、新建商品房價格、二手房價格“三價聯控”原則,根據出讓地塊周邊新建商品住房區片指導價格,確定土地出讓最高限價,確保地價處於合理水準,有效調控土地出讓價格,穩定住房市場價格預期。

通知還要求,各房地產開發企業、仲介機構要嚴格落實天津市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做好購房資格審查工作,並加強員工教育,杜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發生。市和各區國土房管、市場監管、發展改革、公安等相關部門要建立聯動監管機制,加強房地產市場監督檢查,持續整頓市場秩序,堅決打擊房地產開發企業、仲介機構規避調控政策、製造市場恐慌、壟斷房源、操縱市場價格、捆綁搭售、價格欺詐、提供虛假證明等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違規行為。對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相關行政主管部門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視情節輕重,採取公開曝光、暫停網簽、停業整頓、行政處罰、限制參與土地競買等措施嚴肅處理。

通知全文如下

各區人民政府,各委、局,各直屬單位:

為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的要求,堅決落實房地產市場調控主體責任,進一步做好我市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進一步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精神,經市人民政府同意,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嚴格執行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

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地產市場調控目標,毫不動搖地維護調控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深化我市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的實施意見》(津政辦發〔2017〕48號)等相關檔規定,嚴格落實我市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加強購房人購房資格審查,對不符合調控政策規定的,不予辦理相關購房手續,堅決遏制投機炒房。對擅自放鬆購房條件的,將嚴格進行追責問責。

二、加強土地出讓管理

各區要積極落實年度國有建設用地供應計畫中確定的住宅用地供應計畫指標,根據當前市場情況,合理確定土地供應結構、時序,住房庫存緊張的地區要加大加快土地供應。在土地供應過程中,要切實提高中低價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應比例,積極增加租賃住房用地供應,滿足租購並舉的住房需求。要嚴格按照土地出讓價格、新建商品房價格、二手房價格“三價聯控”原則,根據出讓地塊周邊新建商品住房區片指導價格,確定土地出讓最高限價,確保地價處於合理水準,有效調控土地出讓價格,穩定住房市場價格預期。

三、做好新建商品住房供應

各區人民政府、各相關部門要結合新建商品住房庫存情況,做好土地供應和促開工、促上市工作,確保房地產市場穩定供應。對未按照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申請辦理銷售許可手續的房地產開發企業,在主要媒體上公開曝光,並列入失信企業名單,其違約行為整改完畢前,不得以該企業及其母公司和子公司名義在本市參與土地競買。

四、強化房地產市場監管

各房地產開發企業、仲介機構要嚴格落實我市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做好購房資格審查工作,並加強員工教育,杜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發生。市和各區國土房管、市場監管、發展改革、公安等相關部門要建立聯動監管機制,加強房地產市場監督檢查,持續整頓市場秩序,堅決打擊房地產開發企業、仲介機構規避調控政策、製造市場恐慌、壟斷房源、操縱市場價格、捆綁搭售、價格欺詐、提供虛假證明等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違規行為。對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相關行政主管部門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視情節輕重,採取公開曝光、暫停網簽、停業整頓、行政處罰、限制參與土地競買等措施嚴肅處理。

五、加強輿論引導和預期管理

各相關部門要加強市場運行情況監測和輿情監測;加強政策解讀和市場訊息公開,及時澄清誤讀,正面引導輿論;嚴厲打擊利用自媒體公眾號等網路媒體炒作渲染房地產、散佈虛假資訊等行為,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六、落實區政府主體責任

各區人民政府要切實承擔起本區房地產市場穩控的主體責任,確保本區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對執行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不力、市場監管不嚴、輿情穩控不力,影響全市房價穩控目標實現、導致較大負面影響的區,要堅決問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