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新一輪房地產調控加碼 一線城市房價或將同比下調

中国财富网
2018-04-03 11:19

已收藏

自3月下旬以來,短短10天的時間,全國超過10個城市再啟房地產調控。對此,《證券日報》記者專訪了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

《證券日報》記者:房地產調控繼續,下一步將從哪些方面進行?

張大偉:近期多地調控政策的密集出臺,表明房地產調控依然有繼續加碼的可能性。目前看,一、二線等熱點城市都有可能在公積金政策、剛需房源供應、共有產權房、租賃等方面加碼調控。

2018年樓市調控政策主要是繼續建立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租購並舉是房地產長效調控的政策之一,鼓勵租賃消費,穩定租賃關係,賦予租房者更多的權利,不僅僅是科學住房觀念的一個重要環節,更可以避免房地產市場大起大落,減少非理性購房需求。

《證券日報》記者:近日,武漢、長沙、成都紛紛發佈新政,規定剛需家庭可優先搖號選房。對此,您認為採取搖號政策的原因有哪些?

張大偉:本輪房地產調控採取搖號政策的主要原因是這些城市限價的預售房源供需緊張。部分開發商不僅僅拒絕購房者使用公積金,甚至要求繳付全款,在這種情況下,剛需買房難度加大。搖號雖然的確會增加剛需買到房的可能性,但這只能指標不能治本。和二手房價格倒掛的新房,開啟搖號後,很可能會增加非理性排隊數量。

《證券日報》記者:您認為2018年房價走勢將會如何?

張大偉:目前看,2018年的調控政策力度依然持續,70個城市房價資料會明顯分化,三、四線去庫存城市預計房價在2018年有望平穩微漲,北京等一線城市房價在2018年將繼續同比下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