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青海:將推進“租售同權” 發展住房租賃市場

中国财富网
2018-03-12 11:26

已收藏


今年青海省將加大住房市場供給側結構調整,重點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培育住房租賃企業,支援專業化、機構化租賃企業發展,特別是長期租賃。推進“租售同權”,盤活存量住房,改變房地產市場中售賣一條腿長、租賃一條腿短的狀況。

青海日報12日消息,據介紹,今年青海省將進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保持住宅“居住”的基本屬性,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管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努力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推動住房制度改革與新型城鎮化規劃、基礎設施建設、公共服務配套同步完善,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引導住房需求合理佈局,優化城市空間結構,均衡配置公共資源,統籌解決群眾住房及衍生需求。

同時,還將搭建全省統一的住房租賃服務監管平臺,推行住房租賃合同示範文本,實現住房租賃合同網上備案。完善制度法規,保護租賃利益相關方合法權益,承租人平等享有同產權人一樣的公共服務。政府提供的共有產權住房、公共租賃住房、棚改安置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將完善准入退出機制,形成與市場供給覆蓋不同群體相互銜接、滿足多層次需求的住房供給制度。

在此基礎上,還將進一步加強房地產市場和房地產開發企業、仲介機構監管,嚴厲查處和打擊房地產企業和仲介機構違法違規行為,加強房地產市場信用體系建設,建立評價預警機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