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樓市調控顯威力 4月份房企銷售環比下降

中国证券网
2017-05-10 09:18

已收藏


隨著全國數十個城市的房地產市場調控持續加碼,上市房企的銷售業績也不免受到影響。從近期陸續公佈4月份銷售業績的上市房企看,20家上市房企合計銷售11004.99億元,儘管前四個月整體銷售同比仍取得78.07%的不錯增幅,但大部分房企的月度環比銷售已出現下滑。

廣發證券首席分析師樂加棟表示,受調控政策影響,4月份尤其是4月下旬以來市場整體情緒開始降溫,房地產市場熱度有所下降。當前房企應加大銷售力度,加快資金回籠以應對未來的市場。

截至5月9日,已公佈前四個月銷售業績的20家上市房企合計銷售11004.9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6180.19億元增長78.07%。其中碧桂園和龍湖地產獲得超過200%的強勁增長,首創置業和新城控股的同比增幅超過90%。另有10家上市房企的增幅超過50%,遠洋集團、融創中國、萬科、旭輝控股排位靠前。

具體來看,碧桂園前四個月合同銷售額已邁過2000億元關口,達2041.6億元,同比增長214.48%,高於萬科的1921.7億元,並已與中國恒大的1447.8億元拉開較大的差距。上市房企前三強前四個月合約銷售總金額達5411.1億元,強者恒強。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尚未過半,碧桂園已完成全年銷售目標4000億元的一半,若照當前速度,碧桂園今年超額完成全年指標當不在話下。碧桂園總裁莫斌此前曾向外界透露,碧桂園的主戰場在三、四線城市,隨著公司實力的增強,目前已開啟了全線出擊的戰略格局。

與房企高歌猛進相反,樓市政策調控則是一步步加碼。據不完全統計,2017年至今,全國已有超過55個城市發佈了各種調控政策達160餘次。樓市調控從最初的限購、限貸的“雙限”調控時代,逐步升級到“限購+限+貸+限價+限售”的“四限時代”。房企銷售受到一定的影響也是預料之中的事情。

記者統計發現,絕大部分上市房企4月份單月合同銷售金額環比都出現了下滑,房地產調控的作用已開始顯現。“一線城市高價盤幾乎很難拿到預售證,限價對高價盤影響很大。”有業界人士如此表示。

首創置業是環比下滑比較明顯的房企。該公司前四個月合約銷售金額達147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96.79%。但就單月來看,首創置業4月份簽約金額約20.2億元,較去年4月份38億元的銷售額下降了46.84%,月度環比銷售額更下降了55.21%。

此外,金地集團4月銷售額87.9億元,較3月份的171.7億元下降48.81%;萬科4月銷售418.9億元,較3月份的636.4億元下降34.18%;保利地產4月銷售262.04億元,較3月份的286.05億元下滑8.39%。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表示,房企銷售月度出現波動也是正常的,有項目在售則銷售額就高些,沒有項目在售,月度銷售額就低一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