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4月一二線城市樓市成交整體下行

中国证券网
2017-05-03 09:47

已收藏


近七個月逾55城發佈調控政策160餘次

業內預計,新房供求規模回升可能性不大,二手房市場短期保持低迷

受樓市調控政策不斷收緊影響,4月一二線城市住宅成交量整體降溫。5月2日,中國指數研究院發佈的資料顯示,4月一二線城市樓市成交環比、同比雙雙下行,三線城市略有增長。

具體來看,一線城市環比降幅為30.50%,同比降幅為34.57%;二線城市環比下降16.02%,同比下降35.45%;三線城市成交量環同比雙雙上漲,幅度分別為9.39%和11.10%。一線城市中,環比來看,北京、深圳當月成交有所上升,上海、廣州降幅超過三成;同比來看,均為下行態勢,其中上海降幅顯著,為41.1%。

同日,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發佈的統計資料也顯示,4月樓市成交整體下行,其中一二線城市均不同程度地下降,三線城市同環比略有增長。上海、廣州、福州、蘇州等城市的成交下降明顯,跌幅均超過三成。

“一線城市當中,北京4月全月商品住宅只成交了2138套,同比跌幅高達59%,環比跌幅達到19.6%,整體市場明顯下行。”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指出,從2016年9月30日開始,全國已經有超過55個城市發佈了各種相關房地產調控政策160餘次。其中北京等城市發佈政策超過10餘次。

張大偉表示,這一輪調控與歷次調控最大的不同是,首次涉及商住物業。目前,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等地對商住都發佈了不同力度的政策,還有多個城市發佈了限售政策。

“隨著限購、限貸、限售等政策持續密集出臺,調控效應在4月開始顯現,市場流動性因此出現下降。”易居中國執行總裁丁祖昱分析認為,就初步統計資料來看,一二線典型城市如廈門、長沙、天津等成交量環比下降均超過四成,大多數二線城市成交量環比下跌,僅合肥、瀋陽成交量環比上升超過10%。

值得一提的是,限購、限貸、限售調控政策對二手房市場產生了直接影響。4月二手房市場出現明顯降溫,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掛牌量價都出現不同程度的調整。以上海為例,4月二手房均價較2月下滑了約1500元/平方米。而二手房的低迷也逐漸影響到一手房市場。

“三四線城市方面,常州、東莞等部分城市成交量依舊保持高位,不過地方政府都顯示出高壓調控的決心。”丁祖昱說,以常州為例,為預防市場過熱,4月初地方政府出臺了“兩年限購”新政,當月常州成交量達到68萬平方米,環比上漲6%,環比漲幅已經被控制在了較小的範圍之內。

丁祖昱進一步分析預測,從整體政策來看,5月政策發佈的密集程度會下降,重點會放在“抓落實”上,少數成交資料仍然較好的城市,如重慶、東莞等,可能繼續出臺調控政策。“一手房受政策影響會逐步顯現,供求規模回升的可能性不大。政策敏感性更強的二手房市場,短期走勢還會繼續保持低迷,掛牌與成交進一步下調。隨著調控進一步蔓延升級,將會有更多的三四線城市面臨銷售壓力。”他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