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4月樓市全面降溫 一二線城市進入“四限時代”

中国证券网
2017-05-03 16:06

已收藏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資料顯示:4月樓市成交整體下行,其中一二線城市均不同程度下降,三線城市同環比略有增長。上海、廣州、福州、蘇州等城市的成交量下降明顯,跌幅均超過三成。

今年的五一小長假有可能是最近4年同期的成交量最低點。中原地產監控資料顯示,從全國主要城市看,因為調控政策持續不斷施壓,一二線城市這個小長假的實際簽約是2015年來最冷清的一個假期。從市場看,除了少部分三四線城市外,市場走勢都在明顯下行的趨勢中。清冷的小長假基本預示著今年二季度市場將比一季度有更明顯的降溫。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認為,從2016年“930”新政開始,全國已經有超過55個城市發佈了各種房地產調控政策160餘次,其中北京等熱點城市發佈政策超過10餘次。這一輪調控與往年調控最大的不同是,首次涉及了商住物業,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等地對商住物業都發佈了不同力度的限制政策。

另外全國多個城市還發佈了限售政策,成都、廈門、福州、青島、杭州、廣州、珠海、惠州、揚州、常州、長樂、徐水、啟東、白溝、海南、東莞、西安、濟南等超過18個城市,歷史上首次啟動了買房後一定年限內限制出售的調控政策。“限售”,正成為當前各地樓市調控的新思路,也成為本輪從3月開始全國多城市調控新特點。這或將標誌著樓市調控的全面升級,預計後續更多二線城市將進入“限購+限貸+限價+限售”的“四限時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