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上市房企跑量去庫存 前兩月銷售勁增八成

中国证券网
2017-03-07 09:25

已收藏

據上海證券報7日報導,房地產調控及融資管道的收緊讓房地產企業不得不加快去化(去庫存)節奏。目前,多家上市房企已披露今年前兩個月的銷售資料,其中,萬科以866.3億元暫居第一、恒大以684.1億元緊隨其後;整體來看,15家上市房企今年前兩月的銷售總額已達2751.86億元,較去年同期猛增81.59%。其中,首創置業前兩月的合同銷售額同比增長485.7%,表現最為突出。

截至3月6日,已有15家A股及港股上市房企公佈了今年前兩個月的銷售業績。萬科與恒大“強者恒強”。其中,萬科銷售額866.3億元,同比增幅108.14%;恒大銷售額684.1億元,同比增長87.58%。雖然開年的銷售額差距已達到182.2億元,但在與萬科的“耐力”比拼中,恒大可能選擇了主動換擋。許家印今年2月在恒大集團2017年度工作會議上表示,公司在過去20年中圍繞規模迅速發展,去年銷售已達3734億元,體量已非常龐大。從今年起,恒大將在保持規模適度增長的基礎上更注重效益,實施“規模+效益”的發展戰略。

從已公佈的資料來看,上市房企今年前兩個月銷售總額同比增長超過100%的有3家,分別是萬科、旭輝控股集團和首創置業,後兩者的同比增幅分別為182.63%和485.7%。另有兩家上市房企的開年銷售同比減少,里安房地產同比下降74.29%、景瑞控股則微降2.75%。

其中,首創置業今年前兩個月的合同銷售額為81.7億元,雖然絕對值不高,但同比增幅達到485.7%。就在上月21日,首創置業總裁唐軍在公司2016年度業績說明會上透露,證監會已受理公司在上交所的上市申請,預計2018年上半年可以完成滬港兩地上市。公司2017年的銷售目標為500億元。據悉,在土地方面,首創置業2016年新增土地投資總建築面積166萬平方米,全年實現投資181億元,其中京津滬占比89%,核心城市土地資源得到了進一步的補充。

此外,中國海外發展今年前兩個月銷售額同比增長44.05%,融創中國同比增長82.64%。作為這兩年突飛猛進的房企代表之一,融創中國越來越多地通過並購的方式來獲得土地儲備。3月1日,融創就以23億元收購北京融智瑞豐30%股權及債權、成都聯創融錦49%股權,並借此獲得合肥融科城及武漢融科天域專案的全部權益。

另一方面,土地依然是房企賴以生存的“生命線”。萬科今年前兩個月新增36個項目,涉及投資205.62億元。而一份恒大尋求珠三角區域優質土地的報紙平面廣告在業內廣為流傳,購地城市包括廣州、深圳、佛山、東莞、中山、珠海、惠州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