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20家上市房企前11月完成銷售近2萬億

中国证券网
2016-12-12 11:06

已收藏


受益于樓市持續火熱,上市房地產企業銷售業績連續飄紅。截至12月9日,已經公佈11月銷售資料的20家上市房企(含H股)前11月合計完成銷售19691.24億元,同比增長68.16%。其中,即將加入“3000億俱樂部”的碧桂園以149.13%的同比增幅暫列榜首。

12月9日,首開股份在公告中披露,前11月公司實現簽約金額615.16億元,同比上升119.55%。首開股份由此成為繼中國恒大、融創中國、碧桂園、新城控股之後第五家2016年前11月銷售同比增幅翻倍的上市房企。

據上證報記者統計,11月單月合同銷售額超過100億元的共有5家,包括萬科、融創中國、保利地產、碧桂園、中國恒大。其中,中國恒大銷售更是超過300億元。

若以前11個月的合同銷售金額為標準,超過3000億元的有恆大和萬科,碧桂園實現銷售2881.4億元,在年底前沖上3000億元應是大概率事件;銷售規模在1000億-2000億元之間的有保利地產、融創中國、綠城中國,而金地集團以932.8億元,距離千億僅一步之遙;處於600億元左右規模的有首開股份、世茂房地產、新城控股、富力地產、旭輝控股集團等。

碧桂園是截至目前已公佈前11個月銷售業績的上市房企中增速最快的。今年以來,碧桂園在積極拓展一、二線城市的同時,堅持深耕三、四線城市,其管理層將今年的出色表現歸因於“準確把握市場機遇,提前積極儲備優質土地以及合夥人機制的成功運行”。

今年新晉“千億房企”的融創中國表現也異常搶眼,不僅體現在銷售業績上,其在買地和並購方面同樣收穫頗豐,尤其是對金科股份股權的“奇襲”,讓業內對其刮目相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