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上半年土地市場高溫不減 5家房企銷售額突破千億元

北京
2016-07-16 11:47

已收藏


國家統計局15日發佈的"2016年1-6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和銷售情況"顯示,由於上半年房地產市場回暖,房地產企業開發投資意願增強,土地市場高溫不減。得益于上半年市場熱度,房企在2016年上半年都取得了不錯的業績,5家房企銷售額突破千億元。

資料顯示,2016年1-6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46631億元,同比名義增長6.1%,增速比1-5月份回落0.9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31149億元,增長5.6%,增速回落1.2個百分點。

易居中國執行總裁丁祖昱表示,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歷經23個月下滑後,在新開工、土地購置面積等先行指標增速快速回升帶動下,今年1月份開始回升,4月份達到7.2%的最高點,5-6月份則開始回落。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稱,在此前幾個月銷售業績看好的情況下,房企拿地意願積極,因此總體上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表現出較好的正增長現象。

國家統計局資料同時顯示,1-6月份,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9502萬平方米,同比下降3.0%;土地成交價款3159億元,增長10.2%,增速提高5.5個百分點。"地少價高"現象依然持續。

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在"第18屆地產金融形勢發佈會"上發佈資料顯示,上半年房地產市場的火爆帶來了土地成交的量價雙漲。二季度,全國經營性土地成交金額4690億元,同比大增104%,今年上半年全國共計成交了110宗總價、單價地王,短短半年即已超過2009年的72幅,刷新了年度地王數量紀錄。

得益於上半年市場熱度,房企在2016年上半年都取得了不錯的業績。克而瑞研究中心發佈的《2016年上半年房企銷售TOP100排行榜》顯示,前十強門檻超過500億元,第一名萬科達到1900億元,而50強門檻也達到138億元。其中,排名前5的房企萬科、恒大、碧桂園、綠地和保利的銷售金額均突破千億元,而去年同期僅有萬科一家。

"對於上半年的樓市,`火爆`是公認的核心詞。"克而瑞資訊集團高級副總裁于丹丹表示,"但根據調查,我們發現市場熱度開始理性回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