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覆蓋全國300餘城市 "中國城市二手房指數"發佈

北京
2015-10-13 14:29

已收藏

由北京公信達資料技術有限公司研製、中國房地產估價師與房地產經紀人學會以及清華大學恒隆房地產研究中心提供技術支援的"中國城市二手房指數"12日在北京對外發佈。該指數覆蓋全國337個地級以上城市,並能對二手房市場監測指標按周進行更新。

據介紹,近年來二手房在我國住房交易總量中的占比持續提升,尤其是在北京、深圳等主要城市已經佔據了住房市場的半壁江山。但受制於"陰陽合同"、資料分散及資訊不透明等問題,目前嚴重缺乏可靠的二手房市場監測指標。 清華大學恒隆房地產研究中心副教授吳璟介紹,"中國城市二手房指數"在基礎資料和編制方法兩個關鍵技術環節上,都採用了既與國際先進水準接軌,又適應中國住房市場特點的解決方案。

北京公信達資料技術有限公司基於大資料思路,即時監測和採集全國範圍內500餘家二手房仲介網站的全部二手房買賣和租賃掛牌資料,每天採集的原始資料規模在400多萬條。針對掛牌資料中存在的重複發佈、虛假資訊等問題,進一步開發了"數字指紋"識別、按資訊來源可靠性加權等多套技術,進行去冗、去偽處理。 據瞭解,在指數試運行期間,北京公信達資料技術有限公司已經為四家銀行提供了社區指數、開發企業指數等定制化指數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