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內蒙古全力推動煤炭增產穩價

新華社,呼和浩特
2021-10-08 14:28

已收藏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8日電(記者安路蒙、貝赫)記者日前從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瞭解到,隨著北方冬季供暖耗煤高峰期的到來,內蒙古全力推動煤炭產能釋放,能源、國土等部門聯合加快煤礦生產建設手續辦理,積極落實電煤中長期協議補簽工作,努力穩定今冬明春煤炭供應。

鄂爾多斯是我國煤炭生產大市,為穩定煤炭市場,該市近期積極推進具備條件的煤炭企業辦理開工備案及聯合試運轉等工作,加快優質產能煤礦建設進度。今年以來,全市累計獲得臨時用地批復露天煤礦107座,核定產能1.69億噸。截至10月初,全市正常生產煤礦225座,產能6.4億噸/年,全市日均產量超210萬噸,達到今年以來高峰。

為落實國家發改委發電供熱用煤中長期合同全覆蓋煤源保障要求,內蒙古積極協調煤源,對接相關省(區、市),不折不扣落實保供任務。目前,18個省(區、市)5300萬噸煤源任務已全部分解到29戶重點煤炭生產企業,採取點對點方式對應到各省(區、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