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天津乙烯總產能刷新歷史高點

中國證券網
2021-01-25 10:13

已收藏



1月18日一早,中沙(天津)石化130萬噸/年乙烯改造項目傳來捷報:新增裂解爐及冷箱系統投料試車一次成功,產出合格乙烯。這標誌著天津百萬噸乙烯擴能專案主工藝流程全部打通。至此,天津乙烯總產能刷新歷史高點,達到150萬噸/年。據瞭解,天津共有大、小兩套乙烯裝置,包括大乙烯100萬噸/年、小乙烯20萬噸/年,原總產能共計120萬噸/年。

  在中沙(天津)石化乙烯裂解爐區東部,剛剛投入運行的第12台裂解爐與原有11台裂解爐並排,整體看上去高聳林立,頗有氣勢。正在現場檢查裝置運行情況的乙烯裝置經理林鵬介紹說:“目前,新系統運行平穩,我們正抓緊進行優化調整,做好設計參數的標定。預計到3月份,儲運和低溫裝車系統將竣工,到時候,整個專案就算全部完成了。”

  此次乙烯改造項目試車期間,正趕上30年一遇的極寒天氣。項目參建各方24小時奮戰在一起,全速推動項目建設,高效完成了裂解爐點火烘爐投料,從項目中交到投料僅用了10天。

  林鵬說,下一步,他們還將依託現有產業基礎和區位優勢,持續打造更加綠色、安全、高效的現代高端石化產業,積極融入“雙城、雙港”建設格局,為推動天津市石化產業鏈高品質發展,提升地區競爭力,實現“十四五”穩健開局作出貢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