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中企承建的烏茲別克斯坦聚氯乙烯項目投產

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
2019-12-29 03:07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烏茲別克斯坦納沃伊12月28日電(記者蔡國棟)由中國企業承建的烏茲別克斯坦最大聚氯乙烯生產項目28日在烏中部工業城市納沃伊正式投產。

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在項目竣工投產儀式上說,該項目的建成投產將改變烏國內聚氯乙烯、燒鹼等產品依賴進口的現狀,不僅將新增大量就業崗位,也將帶動相關化工產業發展。烏方希望未來繼續與中國企業在聚氯乙烯生產綜合體二期擴建專案及其他標誌性產能專案上開展合作。

中工國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宇航說,該專案是烏茲別克斯坦乃至中亞地區首套聚氯乙烯生產裝置,引入了中國先進成熟的生產專利。項目投產不僅將有效拉動當地經濟增長,也將為烏培養一批亟須的新型工業化人才隊伍。

據介紹,該項目建成投產後將年產10萬噸聚氯乙烯、7.5萬噸燒鹼和30萬噸甲醇,為當地新增900多個工作崗位。相關產品不僅可完全滿足烏國內需求,還可實現年出口創匯約4000萬美元。

據烏官方資料統計,2018年烏茲別克斯坦全年進口聚氯乙烯產品8.5萬噸、進口燒鹼6.2萬噸。

烏茲別克斯坦聚氯乙烯生產綜合體專案是中烏重要合作成果之一,是"一帶一路"倡議下推動國際產能合作的重要工程,由中工國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與上海寰球工程有限公司聯合承建。項目於2014年8月簽署商務合同,2016年9月正式開工建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