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投資額約56億美元 中海殼牌三期乙烯項目"雲簽約"

新華社,廣州
2020-05-18 08:10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5月18日電(記者丁樂)總投資額約56億美元的中海殼牌惠州三期乙烯項目於17日進行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廣州、北京、海牙三地代表通過5G視頻連線"雲簽約"。

該專案以中海殼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為主體,總投資額約56億美元,約合396億元人民幣,選址惠州大亞灣石化區。專案以150萬噸/年乙烯裂解裝置為核心,包括環氧乙烷/乙二醇、SMPO/POD、α-烯烴、聚α-烯烴等14套化工裝置,預計年產值達382億元人民幣,計畫2021年開工建設。

中海殼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于2000年成立,是荷蘭皇家殼牌集團在中國最大的合資化工企業之一,中方投資方是中海石油化工投資有限公司。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東進介紹,中海殼牌公司目前投產的一期和二期項目乙烯產能合計達到220萬噸/年,有20多套引進國際先進技術的生產裝置。截至2019年底,中海殼牌累計生產乙烯近1500萬噸,實現淨利潤200多億元人民幣,成為互利雙贏的項目典範。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